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五旬失婚專業港女 10個月內32次匯錢

2016-12-17

今次警方破獲的跨國「網上情緣」騙案中,單一個案損失高達910萬元,成為近年同類案件損失金額最多的一宗。該名港女事主是一名50餘歲的失婚專業人士,因誤信網上男友的花言巧語,先後32次匯款予對方。

消息稱,案發於2014年,該名失婚港女在網上結識一名自稱是「白種人」的外籍男子,對方聲稱在東南亞工作。雙方網上交往個多月後便「墮入愛河」。對方隨後以工作遇上困難、意外受傷等不同理由,在短短10個月內先後32次提出要錢,港女雖亦有懷疑,仍應要求匯款到指定的海外戶口,其後對方突然人間蒸發再聯絡不上,港女始知受騙。

「英工程師」多藉口呃完又呃

另一宗騙案受害人是任職公司管理層的中年單身女子,同樣在網上結識自稱在東南亞工作的「英國工程師」。個多月後對方聲稱接到大型工程,要到東南亞偏遠地方工作,更稱「做完這項工程就可退休返英國,屆時我們可計劃未來」。

其後,男方先後以機器損壞、發生工業意外等不同藉口共借去100萬元。當女事主表示錢已用罄時,男方聲稱會將365萬元以包裹速遞予她,償還之前所借的100萬元。

未幾,女事主收到速遞公司電話,指包裹遭當地海關扣押,需繳交5萬多元罰款。她繳交後,男方又稱在準備來港探望時,被當地海關搜獲一粒原送給她的名貴文物寶石,須繳交15萬元罰款,當女事主支付了這筆罰款後,再也無法聯絡男方。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