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家園中心續租 工聯促酌情處理

2016-12-17
■郭偉強(前排左一)聯同新家園協會請願,要求產業署酌情處理續租事宜。產業署派員接信。楊佩韻  攝■郭偉強(前排左一)聯同新家園協會請願,要求產業署酌情處理續租事宜。產業署派員接信。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臨近年尾又到續租時候,不少小店都面對加租或不獲續租的壞消息,就連社福機構也不例外。新家園協會在今年11月接獲產業署通知,位於筲箕灣寶文道一號的地下服務中心,將於明年2月初約滿後不獲續租。

據悉,產業署收回該物業擬轉租予廉政公署,廉署回覆指,不作任何評論。產業署向本報稱,署方有責任按有關租約的條款行事,但會盡力在可行情況下,向新家園協提供協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晨聯同新家園協會到灣仔請願,要求產業署酌情處理續租事宜。協會港島服務處執行幹事楊潔指,協會在2014年投得產業署招標的筲箕灣寶文道一號、面積1,000呎的地下物業,為期三年,直至明年2月9日。

憂現「真空期」影響服務

她稱,在上月底接獲署方來電通知不獲續租,但向房署申請的耀東h地下物業租約則仍在審批中,擔心屆時會出現真空期,難以維持社區服務。

居於筲箕灣愛東h的吳小姐表示,現時讀小五的女兒在協會學習英文、珠算及舞蹈等興趣班,每月約花200元。

吳小姐擔心,協會若沒有新地方提供服務的話,不知如何應付。她續稱,以前沒有協會的時候,在社區沒有相熟的人,且被他人歧視,「講廣東話唔正,畀人笑同睇低。」她認為協會提供平台予他們學習廣東話及尋找同伴互撐,形容是精神支柱。

郭偉強冀政府助弱勢

郭偉強指,非痡`資助的機構待遇較傳統機構為差,加上在土地資源稀少的情況下,局限弱勢社群服務發展空間,期望相關政府部門能伸出援手及作出糾正。

他續稱,廉署在北角已有工作大樓,質疑是否必須使用其他非服務性質的政府物業,又質疑各政府部門在競逐政府土地資源過程中的監察是否足夠。

產業署回應時指,署方在今年9月已通知新家園協會須於約滿時遷出,未來將把物業重新分配給有需要的政府部門使用。署方有責任按有關租約的條款行事,但也理解協會正安排相關搬遷事宜,會盡力在可行情況下提供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