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梁游上訴是「擔凳仔上斷頭台」自我了結

2016-12-21

梁 新

早前被高院裁定喪失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立法會追討游蕙禎及梁頌恆兩人薪津,每人93萬元,共計186萬元,限他們在本月19日前還款,兩人卻沒回覆亦無如期還款,立法會秘書處曾致電兩人不果,梁頌恆的電話轉到留言信箱;游蕙禎的電話則已停用,兩人亦未歸還職員證及房間鎖匙,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調會繼續嚴肅處理事件。

對於梁游沒有回覆及如期還款,我們不表意外,因為他們根本沒錢可還,早前游蕙禎才向公眾透露,他們為了上訴而發起的眾籌活動至今才籌得44萬,連上訴到終審法院的保證金之160萬亦未夠數,據游蕙禎透露,眾籌所得已交給律師,理論上說,梁游二人如今「一個仙都冇」,他們怎有能力向立法會償還薪津?

梁游雖然是「山窮水盡」,但他們的生活依然奢華,經常揮金如土卻面不改容,他們如此肆無忌憚,錢不是他們辛苦賺來固然是理由之一,其次是他們仍在癡心妄想,一廂情願地以為,道理還在他們一方,他們相信始終都會獲勝,故此坐定粒六。記得梁頌恆早前上訴時曾形容,立法會行管會向他們追討議員薪津的做法是「幼稚」及「無聊」,「現在要先處理『大事』(上訴),之後才處理其他『枝節』問題」。

如今上訴庭已正式駁回梁游的上訴,所謂的「大事」已經完結,卻未曾見梁游遵守諾言,處理「枝節」,「荷包乾塘」固然是主要理由,他們「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亦是原因之一,這算是梁頌恆眼中的「大大事」,故此,拖得就拖,一拖再拖。

惟上訴至終審法院代價非淺,單是保證金已經是160萬元,梁游至今才籌得四分之一,觀乎「青年新政」如今眾叛親離境況,就算是在今月「死線」之前籌足160萬元的保證金亦極具難度,何況是500萬的所謂最終目標。

梁游二人只管批評別人「無聊」、「幼稚」,卻全不知道,他們本身才是最「無聊」、「幼稚」之至,他們打荂u自決」旗號卻僥倖成為候任議員,本應好好珍惜這不少年輕人夢寐以求的筍工,惟他們卻好學唔學學人「玩洁v,竟然借宣誓機會「辱華播『獨』」,抵觸了「基本法」終被取消議員資格,其後他們又學人上訴,卻沒有為「拒誓」好好辯護,只管質疑法官的權力,最終被法官痛斥一頓兼判決其敗訴。

如今他們死心不息,但所謂的「新觀點」亦只不過是沿茪W次上訴「理由」的再度伸延,至於其「拒誓」原因依然沒半點提及,就算今次他們勉強籌得保證金而得以上訴至終審庭,相信亦只會換來法官更加嚴厲的責罵,這樣子的所謂「上訴」,恍如自己「擔凳仔踏上斷頭台」自我了結,看來他們都是破產收場居多,至於他們已「袋袋平安」的186萬元薪津,立法會想收回恐怕是難過登天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