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讚振經濟改善民生 符中央期望

2016-1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都充分肯定梁振英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香港社會各界指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全力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拓展兩地交流合作等,符合了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一貫以來的期望。

劉漢銓:肯定特首工作息揣測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律師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有人不斷揣測梁振英不連任的原因,今次中央政府充分肯定梁振英的工作,相信可平息各種揣測。

他指出,昨日,領導人特別稱讚梁振英在解決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相信中央是期望特首和特區政府未來要繼續努力做好這些工作。

余國春:為港長遠發展奠基礎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余國春表示,梁振英4年多來所推行的各項政策,確實為香港長遠發展打下良好堅實基礎,符合中央對香港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期望,並相信未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將堅持按照「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及社會和諧。

盧文端:高度評價證梁貢獻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中央政府對梁振英工作的評價,說明了梁振英擔任特首4年多來,確實為香港社會做了很多實事。

「雖然梁振英已宣佈不再連任,但他確為『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事業作出重要貢獻,中央對他的高度評價是最好的證明。」

吳良好:冀港人能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梁振英4年多來用心服務香港社會,在經濟民生及社會治安等方面做了很多實事,確實值得中央給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中央政府的期望與香港市民的期望是一致的,都是希望行政長官未來進一步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令市民都能夠安居樂業。

陳清霞:力解樓荒 拓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她自己非常認同習主席所說,梁振英確實為香港作出重要貢獻。

她稱,梁振英盡職盡責通過不同政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積極推動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重大發展戰略所帶來的各種機遇,為香港持續發展穩定奠定良好基礎。

施榮懷:扶貧政策跨出大步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認同中央政府對梁振英工作的評價。他表示,梁振英各項工作確實做得不錯,他有心找更多土地解決住屋問題,扶貧政策也跨出一大步。

他身為商界中人,特別感受到梁振英關心香港企業在內地的發展,自己擔任廠商會會長時,梁振英幫忙商會在內地尋找永久展覽場地,武漢展館今月已正式動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