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雙邪」DQ即棄 「暗獨」埋堆接棒

2016-12-24

所謂「物以類聚」,「台獨」和「港獨」無論在分裂國家的本質、言行和海外背景都如出一轍,當然沆瀣一氣,互相利用、互相打氣。事實上,在今年立法會選舉結束後,「明獨」的「青症雙邪」就到台灣勾連「台獨」分子,到兩人被高等法院頒令失去就任議員資格後,「台獨」分子不得不另覓「代理人」。當選為立法會議員的所謂「自決派」中人,自然成為了下一個目標。所謂「郎有心妾有意」,兩者一拍即合,反映兩者皆「『獨』心勃勃」。

「雙邪」未就任已勾連

「青症雙邪」梁頌恆、游蕙禎一有機會進入立法會,就聘任「本民前」及屢次鼓吹「港獨」的「港大幫」中人為自己的議員助理,更進一步勾結其他「獨」勢力。除了藉「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梁天琦去建立與「台獨」、「藏獨」的溝通渠道,「港大幫」馮敬恩到日本勾結「獨」勢力,大談不同「獨」勢力如何藉抵制內地遊客等方法去聯合抗中外,「雙邪」在短短的候任時間中,親赴台灣出席「台獨」分子主辦的論壇。

游蕙禎當時更聲言,要通過「自決」來「自救」,否則香港將會被「赤化」,同行的黃台仰更明言與台灣、西藏、新疆等「被中共壓迫的人」串連,向各地輸出分離主義,揚言要「在香港被毀前先摧毀中共」。 不過,兩人在「玩『獨』玩出火」,被法院依法褫奪議員資格後,「台獨」勢力即紛紛割席。

不過,「獨」心不死。「台獨」團體在梁游失勢後即另覓代理人,包括邀「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台灣出席所謂「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記者會,及與不同地區的「獨」派,包括「日本維吾爾協會」、「日本台灣研究論壇」、「IR獨立公投人權運動推動小組」共同協辦,於前日舉行「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記者會,並與「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札西慈仁、「南蒙古大議會」秘書長代欽、「日本維吾爾協會」主席伊里哈木等「交流」。

利用價值勝「民族黨」

鼓吹「各獨」的台灣「基進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楊月清、「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張信堂、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等「獨」派都到場「聲援」。不過,「民族黨」始終「冇人冇物」,在香港影響力有限,是次宣「獨」的「時代力量」就邀請所謂「自決派」立法會議員到台灣「交流」,試圖結合「港獨」及「台獨」的「建制內力量」鼓吹分離主義,香港社會各界必須警惕。

■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