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麗影生輝耀雲端》誠意匯演

2016-12-27
■陳輝鴻師父和孫鑽麗師徒雙平喉合唱一曲《何處還家夢》,充分演繹曲中人物的情與意。■陳輝鴻師父和孫鑽麗師徒雙平喉合唱一曲《何處還家夢》,充分演繹曲中人物的情與意。

粵劇自2009被聯合國評為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不但令業內人感到無比興奮,也在民間掀起更蓬勃的學習熱潮,社區的粵曲社團更是無處不在。

學習粵曲是進入欣賞粵劇的最快門檻,原來唱歌也是一門鬆弛緊張的法門,學唱曲,不但和聲樂接近,同時可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多地認識中國悠久的文化藝術。

去年,粵劇曲藝演出有一個名為《麗影生輝耀雲端》的演出,當中有三位主要演出者,其一是名師陳輝鴻、其二是紅伶藝青雲,其三是業餘曲唱家孫鑽麗。他們三人的這次演出大獲好評,故而再接再厲,於2016年12 月16 日在新光戲院大劇場上演《麗影生輝耀雲端<二>》。

是晚有七個演出節目,陳輝鴻師父分別和孫惠芳、李鳳及孫鑽麗合唱三首粵曲,藝青雲分別和白雪紅、鄧美玲演出兩個折子戲,而孫鑽麗也分別和楊麗紅、曾慧及陳輝鴻師父合唱三首粵曲,各人以甚高水平演出。■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