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祖國雪中送炭 「港獨」毫無出路

2016-12-29

陳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民建聯副主席 新社聯理事長

聖誕期間,大批港澳旅客因暴雪受阻滯留日本新千歲機場,叫苦連天。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深夜接獲求助後,第一時間與機場及各航空公司代表聯繫,要求妥善解決滯留同胞餐飲、休息等問題,又派員趕赴現場開展安撫和救助工作。

回歸以來,無論在什麼時候,遇到多大困難,只要港人在外出事,或涉及安全、利益及尊嚴問題,國家外交部及駐當地大使館或領事館定必堅定不移,提供最大幫助。今次也不例外,不少受困機場的港人滯留期間猶如置身「難民營」,在領事館雪中送炭後,紛紛表示感謝,更稱「還是中國好,還是祖國好」。

國家富強,人民才能得到保障。奈何香港反對派糟蹋國家的關愛,更為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搭橋鋪路」,處處挑戰中央對港的權威和管治。過去幾年,他們煽動政改爭議、違法「佔中」、旺角暴動等亂事,誤導市民,也傷害了兩地感情。早前的宣誓鬧劇,反對派肆意「加料」,甚至加插辱國播「獨」字眼,更令全城公憤。

「青政梁游」慘淡收場,但多名所謂「自決派」的立法會議員仍死心不息,下月初將赴台出席「台獨」背景政黨「時代力量」主辦的「自決」論壇,此舉明顯反映他們曾簽署擁護香港基本法的確認書,及當選後的宣誓均屬虛情假意,執法部門必須依法查辦。說到底,「港獨」、「台獨」毫無出路,誰在港人遇上危難時傾力支援扶助,誰在借「本土」之名行分裂之事,挑撥矛盾撈政治油水,相信廣大市民心中有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