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季霆剛去信選管會 促查「戴妖」干預選舉

2016-12-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搞完「佔中」之後又搞「雷動」,近日更提出「魔鬼交易」,鼓吹以特首提名換候選人承諾對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撤控,全方位搗亂香港法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亦全方位封殺「戴妖」,繼早前去警署、廉署舉報之後,昨日再去信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選舉事務處,要求選管會予以調查及採取行動,「甚至因應其違反基本法而取消該名委員的選舉委員會委員資格」。

戴倡辦「商討日」 選委選票作交換條件

季霆剛在信中指出,根據香港基本法第八十五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但高等教育界選舉委員戴耀廷卻在12月13日的報章訪問中提到建議舉辦「選委商討日」,公然表示選票或可與特首候選人作交換條件之一,以撤回政府對4人的司法覆核案件。

他續說,《選管會條例》賦予選管會負責進行及監督選舉及由選舉而引起的任何事宜,「由於該名委員是在當選後提出有關違反基本法言論,是利用選委會委員的身份行事,鼓吹集體違法,且屬有意採取實際行動以實踐其政治目的,並非是學術討論。基於該名委員之違法建議在有關的司法覆核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後提出,粗暴干預香港司法獨立,選舉管理委員會應調查以及採取行動,甚至因應其違反基本法而取消該名委員的選舉委員會委員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