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飲品氣球添驚喜 城大營銷生獲獎

2017-01-05
■茶木的獲獎隊伍所提想法為企業帶來啟發。 柴婧  攝■茶木的獲獎隊伍所提想法為企業帶來啟發。 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為讓學生了解市場最新發展,城市大學自1995年起設立「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安排市場營銷學系學生為不同企業提出營銷策略,並由企業評選出優秀隊伍。

學系昨日聯同8大企業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表現卓越的團隊。

城大「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是市場營銷系學生必修科目,學生需要在兩間不同企業工作體驗。計劃讓學生自由選擇感興趣的企業,再在企業進行3個月工作體驗。企業會提出議題請學生做營銷計劃,並進行指導。今年參加的企業包括TianEn、茶木台式休閒餐廳、香港大塚製藥、屈臣氏大藥房等8間企業。

大塚製藥:建議有數據支持 年宵採用

由大塚製藥評選出的獲獎學生之一余嘉熹指,團隊營銷建議是為年輕人設計的飲品加入氣球,並把驚喜放進氣球,飲用時可刺穿氣球帶來驚喜。他對於團隊提出的營銷計劃將於年宵市場被採用感到喜出望外,又指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強」,相信這種精神是勝出主因。為了證明團隊營銷計劃可行,除了規定項目,他們亦親手製作模型。

大塚製藥市場部經理吳麗雯認為,獲勝隊伍提出的建議均有調查數據支持,具說服力。因此,決定在今年年宵市場採用獲勝隊伍提出的建議。

茶木:受新想法啟發 嘆學生欠經驗

今年首次參加的茶木亦是計劃中唯一的經營餐廳,行政總裁陳家強認為,學生天馬行空的新想法令自己得到啟發,「但他們經驗不足,比如提議讓食客DIY做甜品,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很難實現。」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李娟表示,與企業合作可為學科帶來啟發,所以今年開始該系學生均需要修讀社交媒體課程,所有現有科目中將加入e-marketing元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