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內地赴海外看房團猛增3倍

2017-01-07
■數據顯示,近期內地遊客報名的海外看房團數量猛增3倍,目的地以美國、泰國、日本、韓國等最熱門。圖為泰國清邁。 資料圖片■數據顯示,近期內地遊客報名的海外看房團數量猛增3倍,目的地以美國、泰國、日本、韓國等最熱門。圖為泰國清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距離春節不足一個月,出境遊已經進入訂單高峰期。據了解,近期出境遊中,報名海外看房旅遊團的人數增長300%以上。雖然目前資金外流監管趨嚴,但不少人稱辦法總是有的,且購置海外房產的理由中,除了投資、教育、養老等傳統理由,還多出躲避霧霾一項。另據業內稱,內地投資者現已成為最大的海外投資者,未來幾年數字還會有所上升。

攜程昨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春節,內地遊客報名的海外看房團數量猛增3倍,目的地以美國、泰國、日本、韓國等最熱門。

攜程主題遊平台負責人張昊稱,目前看房團多為私家團為主,目的地以房價便宜、設施成熟的日本沖繩、韓國濟州島以及泰國曼谷、清邁成為首要選擇。目前,泰國的芭堤雅、清邁等熱門旅遊城市,房屋均價每平方米僅折合1萬元人民幣。除了熱門目的地外,就連夏威夷等地的看房團銷量也都不錯。

京滬津深渝客戶最多

儘管最近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家外管局都有出台措施收緊資金外流,但實際上,中國內地投資者去海外購房的需求仍然巨大。

張昊表示,最近參加看房團的遊客中,以來自北京的遊客最多,這和避霾因素有直接關聯。此外上海、天津、深圳、重慶等地亦是看房團的主力軍,此部分人群海外購房的理由還有養老及教育等因素。

買家:不愁資金監管問題

記者了解到,近期已有不少人通過攜程的投資看房私家團在境外相中了房子。有一位方女士看中日本一套5,600萬日圓的房子,折合人民幣300多萬元。對於資金如何出去購買,多數有投資意願的人認為肯定不愁辦法,最差的打算就是付佣金走錢莊出去。剛簽署購買泰國芭東一套公寓的程先生告訴記者,東南亞房地產目前相對便宜,而且允許幾年內分批入賬,完全不擔心錢出不去的問題。

另有統計指,中國已成為2016年全球最大房地產跨境投資者。從仲量聯行最新數據來看,2016年前三季度,中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房地產跨境投資者,其中2016年上半年內地投資者的海外房地產投資達161億美元,約合1,075億元人民幣。照此推算,去年全年預計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

據攜程介紹,目前國際上寬鬆的簽證政策亦給內地海外房產投資者帶來利好,尤其是能多次往返的目的地也正是內地富裕階層海外置業的首選。料今後內地富裕階層和中產階層出境看房和買房的人數還會持續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