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網上推廣竅門重在個人化

2017-01-11
■侯晉熙指數碼世界變得太快,公司其實與客人一起成長。■侯晉熙指數碼世界變得太快,公司其實與客人一起成長。

時代轉變越來越快,侯晉熙笑言,「我們(數碼營銷服務公司)其實是和客人一齊成長的,因為網絡及數碼世界變得太快。」市場專員需要具備最新的互聯網知識,例如,若香港品牌想進軍內地市場,那數碼推廣則需集中在較大的網購平台,「淘寶、京東和天貓這三個推廣平台的市場佔有率已達80%,站外推廣的可以做騰訊」。

提升消費者網購滿意度

而若內地品牌想開拓海外市場,產品的包裝設計可能需要加入更多國際化的元素,同時專注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進行傳播。他認為現在的發展,重點是提供個人化的服務,以提升消費者對網購的滿意度。「與傳統媒體相比,網上推廣的透明度更高,我們可以根據實際的現金消費數字,追蹤及分析我們投放廣告的有效程度。」

侯晉熙笑言,由於已和眾多客戶維持穩定的合作關係,同事對某些品牌的熟悉程度不亞於客戶的內部職員,隨時有被挖角的風險。他又透露,在香港聘請科技(IT)人員非常難,因為讀IT的人少,而在赴外留學生中讀IT的人,回流的話很多都選擇自己創業,或投身「更搵錢」的金融、地產等行業,「依家真係個個行業都搶IT人」,而內地的IT人員工資已經追貼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