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反對派對特首選舉搞雙重標準

2017-01-19

黎子珍

反對派近日開始指責,「左報」大篇幅報道林鄭月娥參選,民建聯等政黨發聲支持,是阿爺發功、欽點云云。反對派選委搞「300+」綑綁投票,陳方安生叫人不要分散投票,反對派允許自己「造王」,就不准主流民意和建制派政黨支持林鄭,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之前有有意參選者放風,稱自己多次去信中央,要求中央支持,又散播消息指,得到「習派嫡系媒體」支持,當時不見有人批評是「求欽點」;如今,愛國愛港媒體支持林鄭很正常,又怎麼關「欽點」事?

愛國愛港媒體支持林鄭反映主流民意

林鄭月娥宣佈正式參選行政長官,獲得香港主流民意支持,社會各界普遍認為,香港下一任特首,應該由像林鄭月娥這樣既對香港充滿感情,又有鴻圖大志,更具有豐富政府管治經驗的人士出任,方能夠帶領香港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逐步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帶領香港創造更美好未來。

林鄭決定參選特首,立即把特首選舉撲朔迷離、沉悶不明的氣氛一掃而光,政界和工商界紛紛歸向林鄭的陣營,普羅市民也認為林鄭是特首不二人選,局面氣勢如虹。民意調查顯示,林鄭的勝算最高,林鄭是「市民最like的特首人選」。

愛國愛港媒體報道和支持林鄭參選,是反映特首選舉的客觀動向和香港主流民意,這是負責任媒體的責任,絕非反對派捕風捉影指是阿爺發功、欽點云云。

反對派「造王」卻不准別人支持林鄭

反對派在選委會選舉中取得300多張選票,隨即表示要利用手上選票「造王」,並且開出一系列條件,包括要求特首參選人承諾重啟政改、取消人大「8.31」決定,並且叫囂「換人係唔夠,最緊要係換制度」云云。陳方安生希望「泛民」集中票源,選出「泛民」中意的特首。反對派允許自己「造王」,就不准愛國愛港媒體和建制派政黨發表意見,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之前,有有意參選者放風,多次去信中央,有要求中央支持;又散播消息指,中央以亞投行副行長之職,「利誘」有意參選者換取他不參選特首。更有人散佈,有意參選者得到「習派嫡系媒體」支持。如此放料誤導輿論,在香港製造民意,不見有人批評是「求欽點」,如今愛國愛港媒體支持林鄭很正常,又怎麼是欽點?

反對派不批評戴耀廷破壞選舉公平公正

「佔中」搞手戴耀廷去年立法會選舉力推「雷動計劃」,導致選舉出現大量不正常的現象,包括多名選前民調一直低迷的激進「本土」派候選人,在「雷動計劃」棄保之下高票當選,有人甚至成為「票王」。如此明目張膽地大規模配票,涉嫌觸犯選舉條例,卻不見反對派批評是破壞選舉的公平公正;戴耀廷最近竟向特首候選人提出以撤銷對四名反對派議員的司法覆核,作為換取反對派選委提名的交換條件,如此大搞「政治買賣」,卻不見反對派批評是破壞特首選舉的公平公正;如今,愛國愛港媒體支持林鄭很正常,是反映特首選舉的客觀動向和香港主流民意,又怎麼是破壞特首選舉的公平公正?

反對派一貫搞雙重標準

旺角暴亂明明是喪心病狂的暴徒襲擊警員,當社會輿論紛紛譴責暴力的時候,反對派卻急急跳出來護短,說什麼「官逼民反」激發民憤云云。三名鼓吹「港獨」的立法會議員夥同黃之鋒,前往台灣勾結「台獨」,被當作過街老鼠,反對派就左一句暴徒右一句暴徒,採用嚴人寬己的雙重標準。

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和梁國雄四名議員故意宣讀與法定誓詞不一致的誓詞,是赤裸裸不真誠、不莊重的宣誓,特區政府向四人提出司法覆核,乃依法辦事。反對派抗議政府提出司法覆核,但反對派濫用司法覆核,把經濟民生事務政治化,使司法覆核淪為政治工具,卻不見他們有絲毫反省,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反對派議員一向要官員「比白紙更白」、道德標準定得極高,但反對派議員包庇收取黑金的議員。不少反對派議員都有收取黎智英黑金,放生收取黑金議員,其實就是放生反對派自己,暴露反對派的虛偽和雙重標準。

反對派一貫搞雙重標準,他們對特首選舉搞雙重標準,乃是本性難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