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撐增特色空間 憂阻塞失原貌

2017-02-02
■鍾同學■鍾同學

■麥先生支持政府於維園興建地下空間,認為市民有多一個消閒地方未必是件壞事。他又希望,地下空間能引入更多小商戶,成為有特色的商場,同時可以騰出地面的商業空間,讓地面興建更多戶外休憩設施。不過,他希望工程能分階段進行,並保留現有的維園設施,「唔好起完冇鱄茪j草地」。

■馬太認為,興建地下街可為市民提供消閒空間,認為計劃值得支持,並希望地下街設有文娛表演空間及兒童活動空間。不過,她擔心屆時會吸引更多人到區內,甚至市民特意駕車到訪,造成擠迫,冀政府在設計時考慮交通配套問題。

■讀中四的鍾同學認為沒必要在維園建地下城,認為當區已經有足夠設施,例如不少商場食肆在公園附近林立,又擔心在建築期間會封鎖公園部分設施令市民無法享用,如影響學界籃球比賽進行。鍾同學同時指工程會影響當區空氣質素,直言「銅鑼灣空氣已經差,擔心到時要戴口罩出街。」

■李生及李太表示已有約30年逛維園的習慣,擔心工程會破壞園內綠色環境,異口同聲地表示沒有需要建地下城,指現時維園是本港最漂亮的市區公園,如果在園內進行工程至少需時數年,屆時更會造成交通不便,而數年前園內已進行翻新工程,認為這樣經已足夠,更建議政府要發展更多公園或綠化地帶。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