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殺空姐 潛逃男移交港警方

2017-02-02
■涉謀殺空姐疑兇昨由內地解返港,隨即被帶返警署落口供。■涉謀殺空姐疑兇昨由內地解返港,隨即被帶返警署落口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荃灣荃威花園2013年發生衣櫃藏屍命案,26歲港龍空姐陳曼儀遭人殺害後藏屍衣櫃內,其29歲姓莫前男友涉案潛逃內地近3年,早前在深圳落網,他昨午由內地移交本港警方處理。中央電視台直播移交過程,黑布蒙頭、鎖上手扣的疑犯由公安車送到皇崗口岸交予香港警方,同時亦移交證物包括眼鏡等。

疑犯其後被香港警方押上一輛私家車,由警車開路之下返港,案件由荃灣警區重案組跟進,稍後將會進行案情重組。

彰顯兩地打擊罪案決心

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在深圳皇崗出席移交儀式時表示,香港警方感謝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的全力協助,拘捕疑兇。今次移交不但彰顯了兩地執法合作的精神,更向社會鄭重而清晰地傳達兩地警方對打擊罪案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兩地警方將繼續保持緊密的合作,為維護兩地治安穩定及保障兩地居民的生命財產作出貢獻。

被捕疑兇姓莫、人稱「阿賢」,洋名Oscar,曾任職地產經紀,先後在元朗及尖沙嘴分行工作。案中女死者為26歲港龍空姐陳曼儀,洋名Arbe,與父母及兩妹居住荃威花園一單位。

據悉,陳女與莫於2012年杪在中環蘭桂坊消遣時認識,旋即共墮愛河。半年後,有人離職無所事事,向陳女借錢維持生活,兩人終因不斷苛索而分手。至2013年9月初,陳女在荃灣及屯門的酒店向莫追債,遭人毆打恐嚇,事件鬧上法庭。

其後,陳女展開新戀情,惟有人仍死纏不休令她甚為困擾,曾向好友哭訴:「前男友想殺死我!」同年12月4日,有人到陳家箍煲不遂,涉嫌扼頸將陳女殺死,之後籌錢潛逃離港,並曾向友人發短訊稱「殺髐H,好驚」。

胞妹揭姊穿內褲藏屍衣櫃

至4日後凌晨,陳妹揭發胞姊只穿蚨峖蝷峇瑪Ъ禱穻褅d,警方列作兇殺案,並查悉莫已於案件揭發前一天潛逃內地,遂懸紅30萬元及發出其相片通緝,同時透過中港警方通報機制要求內地公安協助緝捕。

據深圳公安消息稱,莫雖曾寄住親友家,但為逃避內地警方追捕不斷流竄,與警察「捉迷藏」,並打散工過活,3年來一直逍遙法外。最近,莫返回深圳打工,疑生性風流不停結交異性,終被當地人認出,本月初向本港警方舉報。深圳公安接獲港警通知,日前掩至莫的工作地點將他拘捕。

有傳媒昨日到荃威花園死者寓所跟進採訪,一名男子應門,但當記者表明身份時,對方情緒激動表示不想再談論案件。

消息稱,廣東公安機關自2000年以來,連同昨日移交的殺空姐疑犯,已有174名香港通緝犯從內地移交香港警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