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吃喝玩樂搵場一App打盡

2017-02-03
■Terence指,「2book」顧名思義是想讓大家容易預訂活動場地,不用東找西找。■Terence指,「2book」顧名思義是想讓大家容易預訂活動場地,不用東找西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香港居住環境擠迫,節日、生日或同學聚舊想搵個飧赤漲a方不容易,只能外求。最近有80後看準當中的商機,創辦租場綜合平台手機App「2book」,方便市民搜尋各區的出租場地。平台在短短3個月吸引到150個合作單位,連最近很紅的VR game房都可預約。

近年不少商廈都變身為Party Room或共用空間(Co-working space),但要自己搜索合適場地及格價都要花上不少時間。80後Terence創辦手機App「2book」,取名自「易book」,方便用戶搜尋出各區的場地,無論是party room、商務會議、研討會、兒童天地、私人廚房、工作室、私人影院,連最近很紅的VR game房皆可預約。

場地難求萌生商機

Terence表示,在外國讀書時經常參加朋友舉辦的聚會,一般都會在家中煮飯聊天,由於外國的住宅比較寬敞,有的甚至連花園遊泳池,在家舉行派對不成問題,每個周末都可以與朋友盡興一番 。可是回港後,發覺香港沒有太多地方可以與朋友作為聚會的地方,以及比較少活動可以與朋友一起參與,於是萌生創立「2book」的念頭 。

他指出,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地方和活動適合朋友家庭參與,可惜缺少一個綜合平台讓大家搜尋及預訂活動場地。「2book」作為首個這類型的App,方便大家隨時用電話便能獲得場地資訊 ,甚至找到一些平時少有的DIY工作坊。

「2book」當中有主打特大的 Cooking Studio,提供齊全煮食設備 ,假日可以與朋友一起玩「煮飯仔」;Panda At Home提供 2,000呎給小朋友玩樂,設有充氣彈床、扭波波、魔術表演等活動,是適合為小朋友舉辦生日派對的好地方。

篩選功能按你所求

該App搜尋程序備有篩選功能,可自由選擇時間、地點、人數、價錢服務類型,亦可自訂所需設備為搜索條件,每個場地都有詳盡場地資訊 :設施、開放時間、收費、地址,人均消費則由數十至數百元不等。Terence未來更計劃連同不同單位合作舉辦工作坊,例如與BONART合作舉辦各種市面少見的DIY工作坊以及廚藝班,由專人度身以適合一家大小、情侶及朋友參加。

「2book」計劃在未來三個月增加至300多個合作夥伴,務求令大家有更多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