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學界籃賽誕王者 英華協恩登頂

2017-02-06
■英華書院擊敗拔萃男書院成為男子組冠軍 。郭正謙  攝■英華書院擊敗拔萃男書院成為男子組冠軍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昨日決出男女子組冠軍,協恩中學輕取漢華中學實現女子組五連霸,而男子組英華書院繼準決賽後再上演驚天逆轉,以72:70反勝拔萃男書院奪冠復仇成功。

有「神之隊」之稱的協恩中學昨日在女子組冠軍戰表現穩定,雖然漢華中學早段多次以三分球緊迫比分,不過在黎雅雯及黃雅雯的出色表現下第二節已有明顯優勢,最終以73:56擊敗對手,連續五年於精英賽封后。「雙塔」黎雅雯及陳欣汶分別取得22及20分,而黃雅雯亦有17分進賬成為贏波功臣之一。其中,中鋒黎雅雯更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季軍戰,福建中學則擊敗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

而男子組決賽則非常緊湊,雙方實力相若下一直互有領先,直至第三節男拔萃突然發力,頻頻外投得手拉開至6分距離。四強大逆轉晉級的英華於第四節再現驚人韌力,多次全場緊迫搶得快攻機會,完場前1分鐘何倚楊上籃得手終為英華奠定勝局,以72:70險勝對手奪冠,一雪上屆落敗之恥。

英華教練朱耀明大讚球隊鬥心強是贏波關鍵:「今天球隊的專注度十分高,即使落後也沒有放棄,絕對是打出超水準,這座冠軍是我們努力的證明。」

男子組季軍戰,裘錦秋中學(葵涌)則以92:81力克張振興伉儷書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