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伍少梅校師生 邊玩邊學STEAM

2017-02-07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日舉辦「新年文化樂融融 CROSSOVER」活動。 校方供圖■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日舉辦「新年文化樂融融 CROSSOVER」活動。 校方供圖

政府近年大力推廣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個別中小學進一步加入藝術(Art)學習,使之演化成STEAM教育。其中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昨日舉辦「新年文化樂融融 CROSSOVER」活動,既讓師生共同歡度新歲,也讓同學在籌備活動時把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及藝術元素融匯貫通,體會STEAM教育如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校方表示活動目的是想透過跨學科的學習模式,讓學生們明白其實每一個學科都可以很「貼地」,如選修視覺藝術科的學生製作了新春許願樹、巨型雞裝飾物等粉飾校園;初中同學結合了科學、設計與科技及中國文化的知識,製作糖果盒、火揮春及十二生肖動能車等應節物品;選修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的同學則營運了一個年宵攤位,邀請老師教授茶道及製作湯圓、糖不甩等賀年食品。

同日並有醒獅、皮影戲及提線木偶藝術等文化表演,加上校內非華語同學用烏爾都語獻唱《恭喜恭喜》,氣氛滿溢。■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