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未來之星】星遊「帶路」三國 分享交流心得

2017-01-24
■各界嘉賓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及「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同學合影。 曾慶威  攝■各界嘉賓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及「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同學合影。 曾慶威 攝

李大宏勉港生帶動更多年輕人見識世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隨荌禤a發展日見強盛,對世界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香港年輕人既應認識祖國,也該「走出去」看看世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一直致力為年輕人提供交流機會,除新近舉辦「冬聚浙江交流團」外,上月更獲政府資助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同學可遠赴巴爾幹三國交流訪問,認識國家「一帶一路」的國策及其實施成果。兩團團友日前參加總分享會,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鼓勵一眾未來之星同學分享出團感受與得荂A帶動更多年輕人見識世界。

總分享會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海外基礎設施基金部董事總經理許偉國,明愛莊月明中學校長彭耀鈞,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林長志,信和集團中國業務部總經理董嘉揚,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等,友好社團領袖、政府官員、教育界人士、兩團學員近百人出席活動。

拓視野增交流 升內在品質

李大宏在分享會上表示,未來之星於過去一年努力開拓各類交流工作,不但增加了義工團和主題團,還首次走出國門,把未來之星的足跡延伸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效拓展了交流視野和交流空間,既提升未來之星的內在品質,也將品牌項目進一步做成精品。

他又分別總結上述兩項活動的收穫,「『一帶一路』交流團見證了『一帶一路』建設在沿線國家所收穫的巨大成就,也深深體會到『一帶一路』倡議不僅茞援騤g貿和文化交流,同時也有助於促進和推動地區和平穩定局勢的構建。」

至於冬聚浙江交流團則緊扣「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時代主題,帶領同學們實地學習和了解這一重大國家發展戰略。

兩團同學透過活動與內地青年和其他國家的青年之間建立互信友誼,李大宏認為他們已然是「一帶一路」的實踐者,做到了「民心相通」。

陳爽信港生出團後更識國情

陳爽致辭時表示,光大控股對於推動和促進青少年發展一直不遺餘力,其慈善基金先後支持不少關愛青少年的計劃及社區活動。

他過往對未來之星早已聽聞,實際了解活動內容後感覺很有意義,深信兩團同學此行「親眼看一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還是祖國都有更深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