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場地單車亞錦賽 港隊日進兩金

2017-02-08
■梁峻榮為港隊贏得首金。 網上圖片■梁峻榮為港隊贏得首金。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昨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梁峻榮在男子15公里捕捉賽,為港隊爭得今屆亞錦賽第一面金牌;之後,李慧詩剛在女子500米計時賽決賽,以34秒204奪得冠軍,幫助港隊日進兩金。

儘管香港單車隊日前經歷過5.6級地震,但絕對無影響港隊戰將的比賽信心及狀態。昨日舉行的捕捉賽中,一共有17名來自亞洲各國的代表參賽,梁峻榮力戰下力壓伊朗和哈薩克的選手,贏取金牌。其後港隊再獲得一面銀牌,女子團體追逐賽決賽,由楊倩玉、逄瑤、梁寶儀及刁小娟組成的港隊以4分35秒270得亞軍,冠軍是錄得4分28秒366的中國隊。而李慧詩在女子500米計時賽決賽,以34秒204奪得冠軍。

行政長官梁振英亦恭賀梁峻榮勇奪金牌;梁振英說:「梁峻榮努力拚搏,技術不斷提升,充分展示香港單車運動員的實力。他在比賽中取得驕人成績,香港人與有榮焉,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香港體育事業的發展。我謹向他致以衷心祝賀,並祝願他繼續在體壇發放光芒。」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祝賀梁峻榮。

遇5.6級地震 幸無大礙

另外,李慧詩日前夥拍師妹馬詠茹已經率先奪得女子爭先賽亞軍,不過比賽後發生小插曲,印度當地發生5.6級地震,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於事發後發出電郵報平安,稱幸無大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