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隊大冬會第三金 臧一澤短道速滑奪冠

2017-02-08
■臧一澤(右)在女子500米決賽中。 新華社■臧一澤(右)在女子500米決賽中。 新華社

在阿拉木圖大冬會日前進行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賽中,臧一澤以44秒015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賽事中的第三枚金牌。

在女子500米比賽中,中國隊共派出3名選手參賽,經過多輪比拚,臧一澤與徐愛麗最終進入決賽。在決賽中,臧一澤與徐愛麗牢牢把持前兩名的位置,臧一澤率先衝過終點,徐愛麗以0.109秒之差位居第二。

在前一天的女子1500米比賽中,臧一澤被韓國對手犯規未能完成比賽,今次的這塊金牌也算是彌補了遺憾。臧一澤說:「1500米比賽有些可惜,原本至少可以拿獎牌,但是失掉了。今次把訓練水準發揮了出來,把1500米比賽的遺憾彌補了。」

在去年的冬青奧會中,臧一澤因為對手的犯規而「意外」獲得金牌,相比之下,她更喜歡今次的成績,她說:「去年因為一些意外我同樣拿了500米的金牌,但不是第一個衝過終點線。今次在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的情況下拿到金牌,比較開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