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藝術專修課程畢業展

2017-02-18

藝術專修課程是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自2001年起舉辦的藝術專業課程,運用中心優良及專業的藝術工作室和設施,為有志於藝術創作的朋友提供有助其專業藝術發展的進階訓練和實踐機會,鼓勵及幫助他們發展個人藝術創作,為香港培養新進藝術家及觀眾群。

本年度的藝術專修課程於去年四月開始,設水墨畫及陶藝兩項課程。水墨畫課程由梁巨廷帶領,從傳統中國繪畫史出發,引領學員認識現代水墨藝術發展,理解中國傳統美學及自然現象,從中領悟水墨畫的精神及擴闊個人視野及其對水墨的哲學觀念。陶藝課程由陳宜貞、梁冠明、謝淑婷及嚴惠蕙等擔任導師,課程集理論、示範、實習、賞析及創作多個範疇,四位別具風格的導師教授古今中外的陶藝歷史及各類燒造方法與釉藥運用。

課程完結之際,24位年輕藝術家經歷了十個月的密集式藝術訓練,學習成果十分豐碩。畢業展覽中可欣賞他們以多元的表現手法和嶄新的視點進行創作的佳作。

日期:即日起至2月27日 (逢星期二休息)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地點:香港中區堅尼地道7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vA!) 展覽廳及公眾地方

查詢:3101 2734 / 3101 2738

*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