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員周三「燭光訴求」聲援七警

2017-02-20
■「愛護香港力量」到警總遞交請願信並送花籃致慰問。 劉國權 攝■「愛護香港力量」到警總遞交請願信並送花籃致慰問。 劉國權 攝

工會料數千人參加 或「警廉衝突」後最大規模休班警集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七名警察因毆打違法「佔中」示威者曾健超而被重判兩年的案件,引發警察內部的極大不滿。本報獨家獲悉,警察員佐級協會(JPOA)將於本周三(22日)晚上在界限街的警察遊樂會舉行特別會員大會,屆時將舉行「燭光訴求」活動,以表達對七警遭重判事件的強烈不滿。消息透露,預計屆時將有數千名警察參加,這也將是1977年爆發「警廉衝突」以來最大規模一次休班警察的集結。

代表逾兩萬名警察的JPOA將於今天(20日)早上召開特別執行委員會會議,將通過22日晚上七時在界限街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舉行特別會員大會,預定屆時會有數千名休班警察及退休警察出席。

設長期捐款戶口助七警

據悉,包括協會主席陳祖光在內的協會首腦,將在會上公佈跟進七警遭重判事件的最新情況,並會與出席者一起舉行「燭光訴求」,以顯示對七警遭重判的強烈不滿。消息透露,會上還將宣佈設立一個為七警及其家屬提供長期協助的銀行捐款戶口。

若人數太多 擬用足球場

消息人士透露,出席當晚特別會員大會的警察可能多達數千人,因此大會將安排在警察遊樂會室內運動場舉行,如果屆時出席者太多而令室內運動場不敷應用的話,將會臨時撥出遊樂場的室外足球場使用。

消息人士指出,如果屆時有數千名休班警察(包括退休警察)參加的話,將是40年前(1977年)爆發「警廉衝突」事件以來,最多警察參加的集會。

陳祖光:判刑「已超接受度」

本月17日,七名警務人員因毆打違法「佔中」示威者曾健超,在區域法院被判即時入獄兩年。JPOA主席陳祖光當日發表聲明,指自己「和大家一樣」對判刑感到非常驚訝,而且難以接受,認為「已超越了我們可接受的程度」。

他並指出,協會將會發動內部籌款,以解決七人因事件所致之經濟困難,並將盡一切努力,「不排除一切合法可行的行動,以協助七位同事討回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