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南海艦隊近日組織聯合防空演練

2017-02-20
■中央電視台新聞報道中出現紅旗-9防空導彈。 網上圖片■中央電視台新聞報道中出現紅旗-9防空導彈。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解放軍報》報道,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於2月12日至13日,協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在南海某海域進行了一場聯合防空作戰演練。

紅旗-9導彈殲-11B戰機參與

報道說:「紅方構築遠中近三層防空網:外圍,海軍航空兵某部2架戰機巡航待戰;中層,『長沙艦』和『海口艦』雷達飛旋,艦空導彈、艦炮蓄勢待發;近程,地面防空火力嚴陣以待」。

觀察者網分析,這是一場由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以及水面艦艇共同參加的一場聯合防空作戰演練。參與的水面艦艇有中國海軍目前最先進的052C/D型驅逐艦,航空力量有殲-11BH/BSH等戰機,岸基防空力量有紅旗-9導彈。

遠海編隊南海實戰化訓練

另據新華社報道,該遠海訓練編隊於2月17日在南海相關海域組織直升機組進行聯合防空、巡邏警戒等多課目實戰化訓練,並圓滿完成帶有戰術背景條件下的立體綜合補給等預定課目訓練。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介紹,在組訓過程中,他們始終緊貼實戰,要求各參演兵力群實時獲取戰場態勢、判斷情況、定下決心,通過一系列「背靠背」對抗演練,檢驗了部隊主戰兵力精確打擊、防空反導、艦機協同突擊等戰法。另一方面,針對編隊裝備新、體系全的特點,突出戰法訓法研究,強化問題導向,緊抓戰術動作基礎,通過理論創新牽引提高訓練實際效益,檢驗編隊整體作戰能力。

據悉,該遠海訓練編隊完成在南海的訓練後,已轉往東印度洋,組織反恐反海盜、武力營救等課目訓練。

另據中新社消息,2月中旬,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組織春節過後首次編隊出海訓練。在5天5夜的不間斷航行中,5型10艘登陸艦列陣海疆,對編隊運動、編隊防禦、艦炮實彈射擊、聯合搜救、模擬航行補給、氣墊艇進出母艦等10多個科目內容進行了專攻精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