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停機坪拖卡夾腳 司機大出血不治

2017-02-20
■意外現場留下肇事的貨運拖卡。■意外現場留下肇事的貨運拖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嶼山赤P角機場昨清晨發生奪命意外,一名新婚僅兩個月的運貨拖車司機,在停機坪甩開卡期間,另一拖車猛撞及拖卡,致其右腳遭夾傷,更因傷及大動脈流血不止,急送瑪嘉烈醫院證實不治,與新婚妻陰陽永訣,肇事司機目睹相識同事慘況,一度不適亦要送院治理,他事後涉危駕引致他人死亡被警方拘捕。

死者鍾卓林(30歲),人稱「林仔」,受僱於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在機場貨運站當運貨拖車司機。據悉他一年前才由麥姓表哥介紹入行,剛在兩個月前才結婚。其新婚妻子、父親及表哥等親友,事後接獲通知相繼趕抵醫院,傷心欲絕,一名女親友更加淚流滿面,表哥亦難忍悲痛,一度飲泣,需親友安慰。

事發昨清晨5時許,當時「林仔」駕拖車拖6個拖卡(俗稱dolly)的貨物,到達接近機場南環路的貨機停機坪的貨機附近。

消息稱,他落車鬆開最後2個拖卡期間,一名姓陳(41歲)工友駕駛同類型拖車駛至,懷疑有人未有看清楚路況,結果撞及已鬆開的2個拖卡並推前,當場將「林仔」夾在拖卡之間。

目擊事故的姓劉組長稱「一夾住,『林仔』就慘叫,我立即用對講機召人叫救護車......」劉續稱:「佢初時清醒,等白車時開始(精神)散渙。佢茠蠵ョA右腳血淋淋,唔肯定夾到咩位置。」劉懷疑肇禍司機疏忽:「可能天黑,無睇到兩車龠Z離。」

意外後救護車迅速到場,即把重傷的「林仔」急送瑪嘉烈醫院搶救,惜終因傷及右腳大動脈致失血過多,延至昨晨6時18分不治。

據悉,肇事陳姓司機與「林仔」相熟,目睹慘況後情緒激動不適,亦須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檢查,他其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扣查。

至昨日下午3時半,「林仔」的家人連同大批工友約50多人到現場拜祭,現場仍可見大攤恐怖血跡,各人神情哀傷。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指在這十分困難期間,首要是向員工家屬盡力提供所需支援及協助,公司行政總裁及同事亦有親往醫院探望員工家屬,公司會繼續全面與警方合作,配合調查。

機管局將配合警方調查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機管局與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將配合警方有關調查。機管局有既定安全守則及指引,保障飛機及工作人員安全,在停機坪工作的人員,須遵守有關守則及指引;機管局亦定期舉辦講座,講解停機坪工作注意事項,而今次事件沒有影響機場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