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摩拜單車獲淡馬錫注資

2017-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何德花)智能共享單車平台摩拜單車昨日宣佈再次獲得D輪後新融資,引入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Temasek)的股權投資。同時,此前領投摩拜C輪的高瓴資本再次追加投資。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單車累計融資額已超過3億美元。

融資逾3億美元

此外,富士康也成為摩拜單車新的戰略投資者。今年1月,摩拜單車與富士康達成合作,雙方在單車設計生產、全球供應鏈整合等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

內地共享單車在過去一年中發展迅速。第三方數據研究機構比達諮詢日前發佈研究報告顯示,截止2016年底,內地共享單車市場整體用戶量以達到1,886萬,預計2017年用戶規模將達5,000萬。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EO王曉峰透露,過去10個月摩拜在內地佈局了21個城市, 累計騎行量超過2億人次,減少了十多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