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嶺大學生會獻醜 玩「捉字虱」寫錯字

2017-02-21
■嶺大學生會聲明。fb截圖■嶺大學生會聲明。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的任期將於明年8月屆滿,校董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校長續任等事宜。由於現行嶺大條例不容許學生參與討論校長聘任事宜,校方遂要求學生會會長鄭沛倫於此議程上避席離場,惹來學生會發惡,「捉字虱」稱續任不受此限,聚集約20名嶺大學生到場請願,但其聲明卻錯稱「鄭國漢『潛』(僭)越校長職位數年」,可謂貽笑大方!

嶺大發言人回覆指,校董會有討論校長任期完結後的安排,但並無就是否連任一事作決定。

嶺大學生會昨日發聲明指,校方通知鄭沛倫於校董會審議鄭國漢連任時須避席離場,因《嶺南大學條例》提到「學生會會長無權參與審議教職員委任、晉升或個人事務」。

學生會卻「捉字虱」稱條文的英文版本並未提及「re-appointment(續任)」情況,質疑校方「程序黑箱」,企圖在學生校董不能參與討論該議案之情況下「蒙混過關」云云。

對條例如此「咬文嚼字」的學生會,昨日發表的聲明卻出現錯別字,令人啼笑皆非。其聲明稱:「鄭國漢『潛』(僭)越校長職位數年......堅決反對鄭國漢續任嶺大校長。」

據了解,潛越的英文為「duckdive」,形容像鴨子往下潛水一般的衝浪技巧,主要應用在短板越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