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德女來港升學 酒店餐飲追夢

2017-02-21
■Kristina在實習期間為酒店設計專用的蛋糕盒,並獲得採用。圖為她手持由她設計的蛋糕盒。 黎忞  攝■Kristina在實習期間為酒店設計專用的蛋糕盒,並獲得採用。圖為她手持由她設計的蛋糕盒。 黎忞 攝

實習時創綠色蛋糕盒 設計獲餐廳採用至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近年積極推動生涯規劃,讓不同性向的學生都能找到興趣發揮所長;而從德國來港升學的女生Kristina,藉種種經歷規劃出自己的「酒店餐飲夢」。Kristina高中後曾接受近兩年的職業訓練並擔任兼職侍應,啟發了於餐飲範疇發展的志願。因母親在港工作的緣故,她選擇到理工大學就讀酒店管理課程,除學業及課外活動出色外,實習期間她更積極實踐創意,設計出富特色的綠色蛋糕禮盒並獲採用至今,突出表現讓她成為該校本年度「最卓越學生獎」得主。

全名為Braun Kristina Barbara Maria的Kristina現為理大酒店管理四年級生,自母親11年前到港工作後,她每年都會來港探親兩次,深深體會到香港結合中西文化,還有自然景觀與城市生活的強烈對比,對這個城市愈見喜歡。

Kristina完成高中後,選擇了在德國接受22個月職業訓練,並於一所餐廳擔任兼職侍應,喜歡與人溝通的她從中發現了自己於餐飲業的志向,加上受母親影響,令她毅然決定到港就讀酒店業管理學位課程。

盒設透明窗 看清楚蛋糕

對Kristina來說,酒店餐飲工作絕不止於「打份工」,更是其實踐創意提升客人體驗的地方。就學期間她曾到唯港薈(Hotel ICON)餐飲部實習,她留意到客人購買蛋糕時,同事只會將蛋糕放進一個白色盒子,外面再套上膠袋,不環保之餘亦欠特色。她遂向經理反映,並創作了一個綠色並印有餐館名字「Green」蛋糕盒,盒中間有透明「窗口」,外面可清楚看到盒內的蛋糕,上方亦設有把手方便拿取,該設計亦被酒店採用至今。此外,她亦曾受德國飲食節目啟發,提出以湯匙作下午茶擺盤的建議,讓餐飲環境更有特色。

實習完後Kristina現時仍有兼職做侍應,亦熱衷於參與校內學生活動,協助海外生及交換生來港適應,日程密密麻麻但亦能夠保持極佳學業成績,上學年GPA達3.79分。

她笑言,平衡學業和工作的關鍵是做好時間管理,因自己「不像一般的大學生,不喜歡去派對,所以有更多時間溫習、發展興趣和工作」。

膺理大最卓越學生獎

她亦有利用空餘時間學中文,期望對適應香港社會和未來工作有幫助。其品學兼優的表現,讓她獲得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本年度「卓越學生獎」,並於各學院得獎者中突圍而出獲頒「最卓越學生獎」。

今年即將畢業的Kristina又透露,已獲得香港的酒店聘書,並期望在30歲前成為餐飲部主管,向自己的事業目標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