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屯門馬登中學首設「帶路」通識館

2017-02-21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在校內設置「一帶一路」通識館,擺放了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品。 校方供圖■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在校內設置「一帶一路」通識館,擺放了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品。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增加香港學生以至社區人士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認識,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設置全港首個「一帶一路」通識館,並從生活及文化角度如語言、服飾等介紹「一帶一路」地區的特色,該校並邀請校內來自超過10個「一帶一路」地區的學生擔任大使作分享導賞。該校校長袁國明期望從生活及文化入手,增加公眾對「一帶一路」的認識,並達至文化共融。

屯門馬登的學生來自五湖四海,當中有不少來自印度、尼泊爾、土耳其等逾10個「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為顯示校園多元文化特色,該校獲得和富慈善基金捐助,將一個面績約600平方呎的課室改建成「一帶一路」通識館,內裡設置12個展櫃,展出香港、內地、印度、尼泊爾、土耳其和也門等充滿特色的服飾及擺設,並以電視播放由該校製作的《一帶一路生活教室》影片,讓參觀者學習不同地區語言,例如「你好」和「謝謝」等等。

校長袁國明表示,現時提到「一帶一路」的益處,多在經貿層面,對一般民眾來說可能十分遙遠,故他就想利用學生來自不同國家的優勢,讓師生和公眾能從生活及文化角度認識「一帶一路」的國家及地區。

該通識館將在4月復活節假期後正式對外開放,逢星期三下午3時至4時,逢星期六早上9時至下午12時供公眾人士參與每節約30分鐘的導賞活動、專題講座,並接受中小學及幼稚園申請,每次可供15人參加,費用全免;而該校亦計劃提供工作紙,讓參與的學生可進一步學習。該校來自「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亦會擔任「民族文化大使」作導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