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盡力照顧病父 孝子感動人心

2017-02-23
■祁建光下班後照顧父親的衣食起居。 網上圖片■祁建光下班後照顧父親的衣食起居。 網上圖片

連日來,因帶蚥齛父親輾轉各地建設高鐵,駐江西鷹潭中鐵十一局橋樑公司的「90後」青年祁建光的事跡令人動容,獲得「孝老愛企楷模」等榮譽。面對大眾的褒獎和讚譽,他坦稱「作為兒子,我照顧他,是理所應當的事」。

祁建光出生在河北保定農村,兩歲時,母親因病離家出走。2010年,祁建光相繼收到自己的大學通知書和父親的腦梗塞確診通知單。四年後,祁建光大學畢業,進入中鐵,被派至該公司在河北石家莊ㄚ偽洈漸菕]家莊)濟(南)高鐵項目部工作。

2015年,其父病情惡化,癱瘓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為照顧父親,祁建光帶茈L在工地旁邊租住民房。白天工作,下班後回家照顧父親的衣食起居。憑藉出色的能力和踏實敬業的精神,僅兩年工齡的他已被提拔為所在實驗室副主任。「從決定帶茪鷟豸u作的那一刻,就做好了照顧他一輩子的準備。」祁建光說。■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