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重複是有益的

2017-02-24
■在澳門做韓國《Running Man 》活動。 作者提供■在澳門做韓國《Running Man 》活動。 作者提供

路 芙

近年韓星流行到極點,差不多每個三至六十歲的女性也被韓國風迷住了,連我家姐也追韓劇,令我姐夫差一點要成為韓星才能入屋。但話說回來,韓劇韓團出現令我們當司儀的也多了一機會賺多一點外快,因為近來的韓星又開始展現在香港地方,令我們fans又再瘋狂。

而近兩星期我獲得一個再次賺外快的機會,就是去澳門做韓國《Running Man 2017 World Tour》活動,真的是我的榮幸可有第二次跟他們的合作,重點是可以再一次集郵了。韓國娛樂圈最出色的是認真,他們的藝人及幕後工作人員也如美國娛樂圈般嚴??,每一個細節都會重複多次確認,所以韓國娛樂圈名氣好暴發戶般受到國際尊敬及仰慕!我今次當然不例外要藉機學習一下。

我當日一到澳門便立即到場地待命,先是由韓國SBS電視台編導及其助理,再加上我們的翻譯人員,跟我一起由對稿至對時間確定一次,再於台上遊戲中講解每一動作及互動方法,然後到台上練習走位;再與我溝通是否明白,你可能說每個節目預備也應如此,但我們一個下午重複了三次,然後才化妝準備,可以想像如此嚴格的工作態度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到晚上五位成員認真的演出當然令觀眾拍掌,但我可知道他們為這個表演已經綵排了不下十次,如此專業令我欣賞。到完結時,他們見到我也握手致謝,連他們的家人見到我們工作人員都特意上前感謝,真的特別!

但開心的是主辦單位是我們中方,也做足了照顧及back up的專業,一點差池也沒有,令合作關係開心亦有成果......這次工作令我學會做專業人士應要重複練習,作為表演者更應注意自己每次在重複練習中要改善的缺點。所以更影響我以後做幕前幕後工作也應重複練習,令自己更加投入更有動力。 但今次我有了三贏得益︰一是去澳門吃東西、二是賺錢機會、三是學習與娛樂的工作,真的快樂極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