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世界最大火力發電廠落地內蒙古

2017-02-27
■托克托發電外貌。網上圖片■托克托發電外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從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大唐集團公司獲悉,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有限責任公司五期工程10號機組25日下午順利通過168小時試運行。至此,該公司五期擴建工程兩台國產66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全部投入商業運行,總裝機達到672萬千瓦,成為世界在役最大火力發電廠。其中,包括8台60萬千瓦機組、兩台66萬千瓦機組、兩台30萬千瓦機組。

托克托發電公司位於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金三角腹地,與准格爾大型煤田隔黃河相望,每年就地轉化燃煤1,700多萬噸,實現了由輸送燃煤向輸送電力的清潔能源轉化。公司年發電量約佔北京地區總用電需求的30%,截至2016年底,累計發電量達3,390.78億千瓦時。從建廠至今,托克托發電公司不斷加大環保設施投入,實現超低排放,多項環保指標走在了行業前列。

排放值接近燃氣機組

該公司於2014年7月前完成了10台機組脫硝改造並投運,每年可以減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02萬噸,其煙塵最大排放濃度均低於國家標準限值。不僅如此,又投資6億元人民幣對10台機組進行超低排放,目前已完成其中6台機組的超低改造,另有4台機組計劃2017年完成改造,五期工程兩台機組投產即實現了超低排放,機組排放已接近燃氣機組的排放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