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專訪】相隔4年再出專輯 周湯豪用實力撕走「標籤」

2017-02-27
■周湯豪今次回歸,能做自己想要做的音樂。■周湯豪今次回歸,能做自己想要做的音樂。

台灣藝人周湯豪相隔4年再回歸幕前,去年底推出全新創作專輯《REAL》,憑一曲《帥到分手》人氣急升。出道7年的他星途並非順風順水,因媽媽是台灣著名藝人比莉,曾一度遭質疑靠媽上位,這回新專輯中他一肩擔起製作人、作詞作曲、音樂總監等工作,努力地用音樂實力證明自己。■採訪:梅馨文/Hair:Kel Fung@HH hair.nail/Makeup:Micky Choy@such a good...

周湯豪一出道就與蔡依林合唱《大丈夫》,迅即受矚目,前途本光明,但卻面臨媽媽患癌,他更放下演藝事業陪母抗癌,誰知一沉寂就過了4年。4年來,周湯豪推掉劇集,一直隱身到幕後學習,並借機撕掉「靠媽」、「靠臉吃飯」等標籤,他坦言也會害怕這段時間被粉絲所遺忘,因此壓力頗大,「停止幕前活動4年,當然有顧慮到粉絲。」

猶幸今次重返歌壇,周湯豪推出的新歌《帥到分手》叫好叫座,製作的新專輯《REAL》從製作、設計、拍MV、包裝等幾乎都由他親自操刀,他希望做自己想要的音樂,對該有的堅持不會讓步,目的為讓大家重新認識他,至於推出後是否受歡迎,他則是沒想太多。正是能找回自我,讓一向容易焦慮、神經緊繃的他終於可以鬆一鬆。

母親意見啟發想法

新專輯還有一大創舉,就是邀請了多名百大DJ共同創作,問他當初是什麼促成是次大合作?他說:「過去兩年我一直當DJ,亦以DJ身份去參加音樂節,我希望把DJ音樂文化帶進華語市場。」過百DJ「高手過招」,周湯豪自言沒感壓力,反而能與不同DJ切磋,是對他的肯定。

這次主打歌《Turn up》的 MV ,周湯豪回到洛杉磯拍攝,因他15歲到18歲在洛杉磯立下志向,開始追尋做個音樂人的夢想,「因為我以前在LA 開始我的音樂之路,所以這次特別想讓大家可以認識我,真正的我!」他又感慨這些年真的走得不輕鬆,但幸好他並未放棄。

是次回歸從谷底翻身,《帥到分手》、《Turn up》等5首歌網絡累積點閱率已突破5,300萬次,終用音樂實力證明自己,周湯豪對外間的「星二代」標籤不再上心,他坦言身為媽媽比莉的孩子,母親在新碟上給予的意見當然會接納,有時甚至可啟發他一些想法。

愛自然不造作女生

周湯豪與近年進軍韓國的女星吳映潔(鬼鬼)私交甚篤,不時互動,一向Cool爆的他遇上鬼鬼即變了樣,浮現出罕見另一面。大年初一,周湯豪邀請不少親朋好友到家中同歡,鬼鬼也是其中一員,周湯豪拿出台灣當紅的「砸派機」,席間他與媽媽、鬼鬼玩得相當開心,3人打成一片,網友見狀紛紛慫恿「周吳在一起」。

對於大眾的期待,周湯豪笑茠磼是「不可能」,他解釋說認識鬼鬼快10年,彼此太熟了。問他的擇偶條件?他稱愛自然、大方、不造作的女生。記者笑指鬼鬼都有這些特質,周湯豪不禁笑說:「她是無厘頭!」但他強調現階段還是專心拚事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