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魯芬化輕煙別紅塵

2017-02-27
■魯芬的姪仔捧蚇繴荂C■魯芬的姪仔捧蚇繴荂C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資深藝人魯芬於本月6日因患皮肌炎引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3歲,昨早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遺體移奉到鑽石山火葬場進行火化,從此告別紅塵,化為輕煙!

魯芬的姪兒張鈺麟、姪女張月齡約於早上9時15分抵達靈堂,9時至10時設有公祭儀式,讓公眾可到場向魯芬作最後道別,大殮儀式於早上11時許進行,隨即由姪仔捧蚞|芬遺照,與姪女上靈車,伴隨魯芬靈柩送到鑽石山火葬場火化。除了與魯芬青梅竹馬玩大的曾志偉太太朱錫珍很早到場打點外,其他前來弔唁圈中人有斑斑、曾守明、邵音音及黃夏蕙,斑斑步入靈堂鞠躬上香,跟魯芬的家屬問候時難掩傷痛,不禁拭淚。

斑斑接受訪問時透露:「跟魯芬識於微時,但各有各生活,近幾年先真正接觸。她為人很正直,有義氣,誰叫到都會幫,這是她的美德,所以得到不少朋友愛戴。她都很爽直,好與壞都形於色,放在臉上。我不捨得她,去年到今年面對太多這些事,估不到今年第一單便是她,希望她一路好走,去開心極樂世界。」

曾守明談亡友數度灑淚

曾守明和魯芬相識多年,他大讚這位朋友「無得頂」,對於老友離世表現得很難過,更一度哽咽不能說話,問他知否魯芬有病?他表示:「不知道,自己早前身體有問題,聽朋友講她都有問起關心我,2013年我同囝囝去《盲探》首映,咁快便幾年,我同個仔講『芬姨走驉z。」此時曾守明不禁哽咽,說不出話來。

他說到與魯芬一些難忘往事時亦忍不住落淚:「她說做藝人,無論出席任何場合、活動,就算是慈善活動都應向主辦單位垂囮Q是,這是意頭,因藝人是靠面口搵食。」他續說:「最難忘是出席一些派對時,她捉住我們影相,好親暱,她很關心朋友,是好好前輩,今日特地來送她最後一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