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樓下無地鐵站 都贊成津貼」

2017-02-28

林先生:相信問10個人有10個都贊同林鄭月娥的建議,運用從港鐵收取的股息削減長途車費及研究「居屋出租試驗計劃」,因為「佢有咁巀@望,我]就有咁鴽き獢v,希望政策日後可以落實。

王小姐:住屋是香港市民最大難題,如果有措施可以協助市民盡快上樓,或較容易租到樓居住,當然是好事,也希望政府可以盡力找更多土地來建屋。

鄭女士:現在交通費這麼昂貴,打工仔的生活負擔很重,港鐵用賺到的錢資助長途乘客,可減輕他們的生活壓力。不過(我)現在居於香港仔,沒有港鐵直達甚不方便,希望日後可在此區設站。

莫太:住在有港鐵的地區,生活應方便很多,只是車費對打工仔來說不便宜,有股息幫補乘客車費的建議不錯。另外,香港房屋供應緊張,釋出更多單位供市民租住是好事。

葉女士:現時樓價高昂,政府無法協助所有人上樓,要解決居住問題很困難。惟既然有特首參選人提出了房屋政策新建議,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期望政府在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措施,如規定已是業主人士不能再買樓,以防止炒賣,壓抑樓價。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