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擱置TSA 家長學童鬆口氣

2017-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發表選舉政綱,在教育範疇特別提出擱置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或「2017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研究計劃」,以減輕學生及家長壓力。她指自己在任政務司司長時難以在各範疇都掌握全局,但現時不少市民對TSA有強烈意見,反映TSA引起過度操練的問題,故提出全面檢討相關政策,而檢討未完成前,會擱置小三TSA或BCA。

林鄭月娥表示,教育是社會培育人才的關鍵,惟近年本港教育政策在理念及執行上出現問題,政府會全面檢視教育制度,她亦會邀請教育專家,確保有關政策的制定由專業人士領航。

除了提出擱置小三TSA或BCA,她表示將要求教育局盡快檢視當局在監督學校方面的定位,專注聚焦改善教學環境,減少非必要的行政、匯報及文書工作,為校長及教師減壓。她亦考慮在教育局重設教研專責部門,協助教師和學校提升專業水準,持續改善教學方法及策略,並確保相關教育政策推出前,經過詳細及專業的研究。

倡年增50億 改善教育

為了直接聆聽學界的意見,她亦提出主持一年一度的「行政長官優質教育高峰會」,邀請教育界持份者出席,共同規劃教育政策。

另外,她建議增加每年50億元經常性教育開支,處理多項教育議題,如訂定幼師薪級表、改善中小學教師編制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