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員工表現生硬 招聘廣告變趕客

2017-03-03

澳洲政府聯邦財務部昨日起招聘畢業生,並特意拍攝廣告短片。短片由財務部員工親身演出,原意是要展示在政府工作生動的一面,但他們表現生硬,如同照讀對白,廣告業界更直斥短片反而凸顯政府工作枯燥乏味,形同趕客。

這段短片長約3分鐘,以財務部的辦公室為拍攝場地,多名員工在工作地點穿梭,談及包括工作內容及邀約一同吃東西等日常話題。不過,礙於他們並非專業演員,唸起對白時有欠真實,更無法表達出跳脫的感覺。

花2.4萬拍攝 「浪費時間金錢」

財務部表示,這段他們以4,000澳元(約2.4萬港元)經費拍攝的短片,旨在向畢業生介紹部門的不同工作範疇、文化和社會體驗。

不過,有網民直言根本無法看畢整段影片;另有人更指短片和反烏托邦式的噩夢無異,政府明顯正浪費時間和納稅人的金錢。有資深廣告業員工表示,廣告不應由真人演出,改用專業演員會有較好效果;而廣告在執行上非常糟透,更為差劣的是演員表現,有意應徵者也會因此敬而遠之。■英國廣播公司/《悉尼先驅晨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