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發展商急買地 「曼谷綠肺」或常綠不再

2017-03-03
■「綠肺」美景■「綠肺」美景

泰國首都曼谷東南部的人工島邦喀造(Bang Krachao)面積16平方公里,相當於約84個維園,內有數百種植物及鳥類,被稱為「曼谷綠肺」,不少遊客亦會慕名而來。由於邦喀造與曼谷市中心僅一河之隔,發展商有意發展該處,開始利誘當地居民賣地,令「曼谷綠肺」備受威脅。

生於邦喀造的環保人士亞卡芬指,邦喀造部分運河現時已經堵塞,若當局再在當地進一步發展,行人道將陸續被大型道路取代,令堵塞問題更為嚴重,呼籲發展商令該處的土地可持續發展。

已故泰王普密蓬生前表示,希望能將邦喀造保留給下一代;軍政府亦早於去年宣佈邦喀造3年保育計劃,確保當地至少60%土地不會發展,以保留原貌,但泰國土地供應短缺,計劃未必能切實執行。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