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街談網議】郵筒被撞當抄牌 工黨議助屈警認衰

2017-03-10
■facebook近日瘋傳有郵差被抄牌,相關郵筒更被蓋上紅布。fb截圖■facebook近日瘋傳有郵差被抄牌,相關郵筒更被蓋上紅布。fb截圖

工黨成員、立法會議員助理鄭司律日前於其facebook發帖聲稱,有郵差駕車到金鐘某郵筒收信時,遇上警察執法抄牌,雙方遂起「爭執」,並暗指警察橫蠻,令郵政決定放棄該郵筒。該帖被廣泛瘋傳,網媒《熱血時報》亦有轉載。然而,實情卻完全不關警察的事,鄭司律事後澄清:「當日警察到場是因為處理郵筒被撞,而不是原初照片所指稱的抄牌事件」,並刪去原文及道歉。今次「鬧劇」反映出反對派為求抹黑警察,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記者 文森

《熱血時報》前日發文指:「引述網上流傳消息,指有郵差駕車到金鐘郵筒收信時,遇上警察嚴正執法抄牌,要各自請示上司,該郵筒更一度被蓋上紅布。」

警郵溝通當「講數」引議論

不少網民「食花生」,「Wingkit Chan」認為,「『黑警錢』唔夠使,不意外。」「Kenneth Chau」說:「好做唔做『黑警』專製造混亂。」「Mavis Mak Wing Sze」說:「警權真大,做警察好,好好。」

本報記者昨日瀏覽始作俑者鄭司律的facebook,已不見該抹黑警察的帖子,並新發帖子指自己有責任澄清事件,「郵政同警察爭執的消息來源,係來自於某位同事在前一日發表的一張照片......基於無郵筒使用引起不便,我再與其他辦事處的同事去講及此事,同事向我表示,在前一天寄信時,見證到郵差和警察講數的場面,由於源起的照片開始在助理間流傳,他就因此以為郵差和警察的『講數』是就抄牌一事而爭執。根據這幾位同事的消息,我就發出了有關的帖子。」

他續說:「對於未有及時追查事件源頭,並以致事件在facebook繼續發酵未及糾正,引起兩個部門備受誤會,深感歉意。」

網民「Patrick Chui」留言批評:「閣下作為一個民主派巀陪助理......冇諗過你會衝出黎(薄^×。」「Cheng Chi Ho Cheng」說:「×左(驉^要認,打要企定!」雖然事件叫做水落石出,卻為警察形象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