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嘆族裔關係轉差 土移民:像變兩種人

2017-03-15

近日荷蘭及土耳其爆發外交糾紛,雙方均採取強硬立場回應,事件不斷升級。受訪者Bogaards認為選舉對這場外交風波起催化作用,「VVD(首相呂特的自由民主人民黨)要輸了,呂特若希望VVD繼續成為最大黨,便須展示勇氣,不能向土耳其屈服,要發放『我們並不弱小』的訊息」。因此令事件愈鬧愈大,但也反映土耳其在荷蘭的影響力擴大。

移居荷蘭逾40年的土耳其裔男子Vural表示,近年荷蘭社會對移民的態度有變,種族關係轉差,「我們和他們像變成兩種人」,對此感到憂慮。Vural認為自己完全融入荷蘭社會,上周末參與示威的人也只是少數,希望外界不要標籤土裔人。

荷蘭「思考黨」(DENK)兩名國會議員都是土耳其裔,該黨大力提倡移民權益,更揚言移民不一定要融入社會,Bogaards認為DENK反映擁有土耳其及荷蘭雙重國籍的人可能無法接受荷蘭社會價值觀,甚至忠於土耳其政府,長此下去將成心腹大患,「他們就像癌細胞,從內部不斷入侵」。Bogaards批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企圖復興昔日的鄂圖曼帝國,並利用雙重國籍人士,向荷蘭及其他歐洲國家施加影響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