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航母轟炸機 赴韓聯合軍演

2017-03-15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駛入釜山港。 路透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駛入釜山港。 路透社

美國海軍駐韓司令部昨日表示,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今日會駛入釜山港,準備參加代號「關鍵決斷」及「禿鷲」的美韓聯合軍演。分析相信,「卡爾文森」號此行旨在向持續發展核武的朝鮮發出警告。

兩場軍演分別在前日及本月1日展開,將持續到下月。除了「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B-52戰略轟炸機、B-1B「蘭斯」轟炸機及B-2隱形轟炸機等戰略武器亦已陸續抵韓。

韓國政府一名高官前日透露,美軍特種部隊將參加軍演,參演規模較往年大,兵種亦較多。韓聯社指出,由於朝鮮局勢最近出現變化,為準備有效應對突發情況,參演部隊將進行多種訓練,包括滲透平壤、剿除戰爭指揮部及爆破戰爭指揮設施等,希望向朝鮮施壓。

無人機駐韓 料明年完成

朝鮮官方朝中社昨日警告,「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參加軍演,是美軍試圖攻擊朝鮮的「魯莽計劃」一部分,警告假如美軍侵犯朝鮮主權及尊嚴,朝鮮將實施「無情打擊」。美軍駐韓司令部則稱,「卡爾文森」號只是參加定期常規演習。

另外,美國國防部前日表示,已開始在韓國群山空軍基地永久部署「灰鷹」無人機系統,預料明年完成部署。「灰鷹」無人機系統每一中隊包括12架無人機及128名士兵,不過軍方只計劃在群山空軍基地部署兩至三架無人機。■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