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是「唯一」 紀律部隊點讚

2017-03-17

工會:感受尊重及被肯定 選委坦言優先揀撐公僕候選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先後與紀律部隊及公務員文書職系工會代表會面。有紀律部隊工會代表指出,林鄭月娥是本屆唯一一位與該工會會面的候選人,令他們感到受尊重及被肯定。有公務員代表指出,此前向3名特首候選人提交意見,目前只有林鄭月娥回應。有本身是選委的代表表明,會優先考慮對公務員及整體勞工權益有利的候選人。

來自消防處、入境處、海關、懲教署及飛行服務隊的約50名工會代表,昨日下午與林鄭月娥會面約個半小時。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劉玉輝在會後表示,林鄭月娥在會上簡介其公務員政綱,包括檢視「0-1-1」開支削減政策及研究讓2000年後入職的非長俸公務員選擇延長服務年齡至65歲,並提及宿舍與醫療的福利問題,但礙於時間問題,未有談及立法禁止侮辱公職人員罪。

紀總:存在價值被肯定

劉玉輝續說,約於兩星期前收到林鄭月娥的會面邀請,是次屬首次有候選人與紀律部隊代表會面,林鄭月娥亦是本屆唯一與該工會會面的候選人,感到對方尊重紀律部隊身份與地位,肯定他們的存在價值。

他強調,身為公務員會完全保持政治中立,不認為出席會面是為林鄭月娥「造勢」。工會代表沒有選票,不宜評論支持哪位候選人,又指若餘下2名候選人曾俊華與胡國興邀請會面,工會持開放態度。

冀當選後加強公僕團隊士氣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及香港消防控制組職員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席了林鄭月娥的政綱簡介會,對方會上簡介了其政綱,特別是關於公務員及紀律部隊的政策,雙方交換意見及充分討論。他們歡迎林鄭月娥兩項與公務員有關的政綱項目,期望對方一旦成為新一屆特首,「能貫徹落實上述施政方針,加強公務員團隊的士氣和穩定性。」

其後,林鄭月娥與公務員文書職系工會約20名代表會面約個半小時。政府華員會副主席利葵燕於會後表示,林鄭月娥用約一小時簡介其政綱,其餘時間為工會代表提出意見,除了檢視「0-1-1」及研究延長服務年齡外,代表亦有提出其他訴求,包括檢討公務員包括用膳時間的規定工時,又希望保障公務員少受語言暴力傷害,但同樣因時間問題未有討論相關立法問題。

華員會:公務員是重要基石

她續說,此前向3名特首候選人提交意見,現時只有林鄭月娥回應。她強調,公務員是政府重要基石,希望未來特首改善與公務員建立夥伴關係,亦要穩定及提升公務員士氣,因為會對政府的施政「無往而不利」。

本身是勞工界選委的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亦有參與會面。他表示,身為公務員,在選舉前應該政治中立,故現時難以公開交代投票取向,但坦言會優先考慮對公務員及整體勞工權益有利的候選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