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思旋天地】新特首會是誰?

2017-03-21

思 旋

兩會先後勝利閉幕,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先後返回香港,他們為國為港辛苦了。

港人除了在媒體上看到兩會中央的訊息外,代表和委員也熱誠地為港人傳達和解讀兩會的精神、中央的政策,十分稱職。

除此以外,他們也為港人帶來了兩個重要訊息:中央堅決反「港獨」,「港獨」是沒有出路的。其次是希望港人以大局為重,再次指出特首候選人要具備的四個條件,特別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思旋認識的代表和委員以及選委中,都很堅定地表示在大是大非中,定以大局為重,在3月26日投票日,以提名和投票完全一致,不動搖,珍惜手中一票,選出真正能帶領香港人向前行的領袖。

在競選期間,三位特首候選人出席選舉論壇辯論。多場交鋒激辯,火花四濺。結果下來,受眾的眼光是雪亮的。雖然三人事實上也是各有優勝,但我認為林鄭月娥自信、務實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同行建共識,經濟民生齊推進。」這是何等矚目的金句。我相信肯辦事、能辦事的提倡者一定會以她的愛國愛港之心,服務36年公僕豐富經驗,獲得港人的擁護和支持而圓夢。

事實上,新 時代新人事,政府必有新角色,管治必有新風格,理財更有新哲學。在促進多元經濟及發展,創造優質就業,必能當個受國家信任、受港人擁護的好特首。

環顧當前形勢,在迎接十九大勝利召開的今天,中央對香港有新的要求,在「十三五」規劃的藍圖下,在中央積極推進「一帶一路」,與共同體共建共榮的「習核心」指導思想指引下,香港的特首必然要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更難得的是將會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把握大灣區建設大潮的優勢,新特首如何帶領香港接受挑戰與機遇,這是重要的考題和考驗。

關鍵在於領袖要有新思維,積極努力落實有擔當。3月26日是新一屆特首選舉日,我們相信有良心,有責任感的精明選委們,一定會珍惜手中一票,投給合格的候選人。

新特首會是誰?我和你心中有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