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城逼和利物浦 哥迪奧拿:最高興一天

2017-03-21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右)。 美聯社■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右)。 美聯社

昨日舉行的英超聯賽,曼城主場1:1逼和利物浦,一場酣暢淋漓的對攻大戰,最終雙方握手言和,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賽後竟然表示:「這場比賽是我執教生涯的最高興的一天,我為球隊表現感到自豪。」聽罷哥迪奧拿的賽後語,大家都以為曼城贏波。

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換邊後,法明奴接應安利簡恩妙傳,突破越位陷阱,操之過急的基捷基治禁區內犯規,被罰12碼,占士米拿操刀中鵠,51分鐘為「紅軍」先拔頭籌。69分鐘,迪布尼右路地波傳中,「紅軍」剋星阿古路門前掃入,扳成1:1。76分鐘,迪布尼勁射中柱彈出,曼城未能領先。81分鐘,「紅軍」鋒將拉爾拉拿無人看管下,近門面對門將起腳「撻Q」,注定雙方和局收場。

曼城賽後得57分續排第3位,落後同日主場2:1擊敗修咸頓、排次席的熱刺2分,被榜首車路士拋離12分之多,而56分的「紅軍」亦維持在第4位,但領先第5的曼聯只有4分,且踢多兩場,形勢被動。

對於能和波收場,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表示,「特別是考慮到今年歐聯剛在16強被淘汰出局,大夥在隨後幾天的訓練中都十分悲傷,互相之間也不怎麼說話。然而在這樣的不利情況下,可以和波收場,這場比賽是我執教生涯的最高興的一天,我為球隊表現感到自豪。」這位曼城主帥承認歐聯出局打擊沉重:「幸好我們擁有眾多頂級球員,今場能夠走出來,也是為何我感到高興的真正原因。」

高洛普「唔收貨」

至於利物浦主帥高洛普賽後坦言對戰果「唔收貨」,「對曼城拿1分是可以接受,但今場我們明明可以贏。對方門將有不少精彩撲救,但我們沒把握比賽50至70分鐘之間的機會去贏得比賽。我們放過了對方,讓他們有回氣的空間。」對於拉爾拉拿今仗門前錯失黃金機會,高洛普透露,拉爾拉拿賽後向他道歉;但高洛普指,拉爾拉拿全場表現出色,根本不必道歉。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