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巴黎銀行大師賽 費達拿成最老冠軍

2017-03-21
■費達拿影威水相。 法新社■費達拿影威水相。 法新社

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直落兩盤,以6:4和7:5戰勝同胞華連卡,捧得巴黎銀行大師賽男單冠軍獎盃,成為這一賽事迄今年齡最大的冠軍。

「這是又一個夢幻周,」費達拿在頒獎儀式說,「我第一次來這裡是17年前,在這裡再次奪冠,感覺棒極了!」他賽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目前對自己來講健康和享受比賽是最重要的。

在當天比賽中,世界排名第10的瑞士天王在第10局破掉對手發球局拿下第一盤,但在第二盤第一局便遭遇破發。隨後,3號種子華連卡乘勝追擊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但費達拿隨即直落三局,並最終拿下比賽。這是自2001年阿加斯擊敗森柏斯奪得冠軍後,本賽事又一次在兩名同一國家選手間進行的男單決賽。

現年35歲的費達拿第五次奪得這一賽事的冠軍,也同時超過這一賽事1984年男單冠軍、時年31歲的康納斯,成為這一賽事年齡最大的冠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