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羽瑞士賽攬四冠 林丹男單稱王

2017-03-21
■林丹終打破11個月的冠軍荒。 資料圖片■林丹終打破11個月的冠軍荒。 資料圖片

總獎金12萬美元的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瑞士公開賽當地時間19日在巴塞爾落幕,以國家隊主力出戰的中國選手攬獲男女單雙打4項冠軍,前奧運冠軍林丹復仇擊敗小將石宇奇奪冠,打破個人長達11個月的冠軍荒。

本月早前舉行的全英公開賽準決賽上,33歲的林丹正是難敵年輕自己12歲的石宇奇無緣決賽。不過在這場瑞士公開賽焦點戰中,經驗與實力更勝一籌的林丹成功復仇。

首局比賽8平後,林丹憑藉一波13:4的連續得分以21:12先下一局,次局比賽林丹依舊掌控比賽進程,在主動得分方面明顯優於小將石宇奇,最終以21:11的比分輕鬆鎖定勝利,整場比賽僅用時31分鐘。

這是「超級丹」自去年4月中國大師賽後獲得的首個冠軍,經歷里約奧運會衛冕失利和個人形象危機後,重歸賽場的林丹終用冠軍回應了來自各方的質疑。

女單決賽在國羽新秀陳曉欣和陳雨菲間進行,兩名知根知底的18歲小將首局比賽交替領先,一路戰至19平,陳曉欣此後憑藉關鍵球上的精彩發揮連拿兩分,以21:19先得一局。

第二局比賽,陳雨菲主動失誤增多,陳曉欣在取得11:6領先後比賽失去懸念,陳曉欣最終以21:14戰勝隊友,收穫職業生涯公開賽首冠。

其他項目決賽中,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21:16和21:15輕取保加利亞的斯托伊娃姐妹組合;男雙頭號種子柴飆/洪煒克以13:21、21:16、21:15成功逆轉里約奧運會男雙冠軍張楠與新搭檔張成,獲得冠軍。

混雙項目,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德拉達那猜兩局戰勝印尼組合奪冠。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