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易建聯29分 助粵籃返總決賽

2017-03-21
■易建聯(右二)29分10個籃板助廣東隊重返總決賽。 新華社■易建聯(右二)29分10個籃板助廣東隊重返總決賽。 新華社

廣東隊核心球員易建聯經過傷病調整,19日晚以29分10個籃板3封阻幫助廣東男籃時隔三年重回CBA總決賽。這是廣東隊第13次進入總決賽。

本賽季易建聯多次受傷。先是常規賽膝蓋受傷,與隊伍短暫分離,並因這次傷病出場次數不足30次,無緣常規賽MVP評選。準決賽第二場,易建聯的二次受傷導致第三場帶傷出戰表現不佳,給了對手深圳隊主場反撲的機會。

經過調整,易建聯19日晚間開局打出11:0的高潮,第二節6投6中,上半場易建聯一人獨得21分。最終,廣東隊以103:90拿下比賽。

廣東隊主教練杜鋒為隊員們感到驕傲:「隊伍在本賽季起起伏伏,但是能否快速調整,在準決賽客場失利的情況下拿到賽點。在隊伍新老交替過程中,老隊員帶領年輕隊員打入總決賽付出了很多努力。」

廣東隊將在總決賽與同樣是以4:1晉級的新疆隊交手,後者19日晚以111:103擊敗遼寧隊。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