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艾榮助騎士逆轉湖人 馬刺止連敗逼近榜首

2017-03-21
■艾榮(中)突破對方防守。美聯社■艾榮(中)突破對方防守。美聯社

NBA東岸頭名騎士昨日在常規賽險些陰溝翻船,好在艾榮射入46分率隊在客場以125:120險勝西岸墊底的湖人,提早鎖定季後賽席位。

由於輪休勒邦占士、艾榮和路夫三大球星,騎士上場慘敗給快艇30分之多。此番對陣湖人,「三巨頭」悉數復出聯手射入101分,艾榮攻下全場最高的46分,勒邦占士得到34分、6個籃板和7次助攻,路夫貢獻了21分和15個籃板。

面對之前四連敗的湖人,騎士在戰至第四節初還落後對手11分,此後艾榮和勒邦占士聯手吹響反攻號角,率隊打出一波14:2的高潮將比分反超。而湖人則陷入得分荒,始終無法迫近比分只能吞下近14場比賽中的第13場失利。

至於經歷兩連敗的馬刺當天止住頹勢,主場118:102輕取帝王,繼續向西岸第一的勇士施壓。馬刺上周一度超越勇士登上西岸榜首,但遭遇兩連敗後他們被勇士甩下2.5個勝場,戰勝帝王後兩隊之間的差距目前為兩個勝場,西岸第一的歸屬仍充滿懸念。

林書豪右腳踝傷退

另外,網隊對小牛一戰中,在林書豪首節右腳踝傷退後,以104:111輸波,這已是林書豪加盟網隊後第4度受傷,去年11月初因左大腿肌腱拉傷錯過17場比賽,12月也因下背緊繃缺賽1場,12月底至今年2月中再度傷到大腿肌腱休息長達26場。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