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日圓逼近7算 質疑政策「特效」 道指半年最大跌

2017-03-23
■美股三大指數齊跌,交易員甚為驚訝。法新社■美股三大指數齊跌,交易員甚為驚訝。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為銀行業鬆綁,並大規模投資基建,帶動美股自特朗普勝選後屢創新高。不過市場開始質疑新政策成效,擔心特朗普無法兌現承諾,美股三大指數前日收市皆跌逾1%,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創今年最大跌幅。避險貨幣日圓則升至4個月高位,美元兌日圓昨早低見111.43;每百日圓兌港元見6.975,逼近7算。

道指前日收報20,668點,跌237點,是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2,344點,跌29點,是去年10月以來最差單日表現;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報5,793點,跌107點。除了日圓反彈之外,金價昨早段亦升1%,報每盎司1,245美元。特朗普將推翻奧巴馬醫保列為首務,但他可能無法爭取足夠國會議員支持。他前日到國會山莊拉票,但難以釋除市場疑慮,令股市捱沽,最受惠於減公司稅的細價股跌幅尤其顯著。

81%基金經理︰美股太貴

美元走勢繼續疲弱,追蹤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華爾街日報》美元指數曾跌0.4%,至逾4個月低位。資金流入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周一回落至2.432厘。美銀美林對200名基金經理進行調查,當中81%認為美股估值偏高,高估程度較17年前科網泡沫時期更嚴重。■《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