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美圖施壓G20 遵守匯率協議

2017-03-15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後日起一連兩日在德國舉行,美國財政部一名高官表示,財長姆努奇恩將於會上要求各國遵守現行的匯率協議,以及推動「開放及公平」的貿易,但他未有表明會否承諾遵從G20過往提出的「反對保護主義」原則。

特朗普政府威脅提高關稅,以及對違反匯率協議的貿易夥伴實施制裁,部分G20成員國擔心美國會發動貿易戰。華府官員指,只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貿及G20成員國遵守既定規則,華府便不需要威脅制裁。外界認為,姆努奇恩將於會上促請中國、韓國及其他G20成員國遵守匯率協議,包括避免競貶貨幣。

路透社取得歐盟成員國財長準備在會上發表的文件,當中強調抗拒保護主義,堅守維持全球經濟開放的承諾,明顯針對美國。文件還批評華府有意撤銷監管金融業的《多德-弗蘭克法案》,以及關注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對聯儲局主席耶倫在外國商討國際貿易規定及標準的批評。■《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