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資金趨進取 湧私人債務基金

2017-03-23

英國《金融時報》 旗下研究機構MandateWire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歐洲及北美的機構投資者,去年減少投資固定收益資產,大量資金投入風險較高的私人債務基金,反映歐美投資者冀資產組合更多元化,並願意承擔更大風險,賺取更大利潤。反觀亞洲機構投資者則重燃對固定收益資產的興趣,3年來首次錄得資金淨流入。

報告指出,歐洲投資者去年一反傳統,減持較低風險的投資級別企業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轉投私人債務基金及按揭資產,私人債務基金去年錄得36億英鎊(約349億港元)資金淨流入,較前年的3.44億英鎊(約33.3億港元)大增。按揭資產去年有42億英鎊(約407億港元)資金淨流入,主要來自荷蘭的退休基金及保險公司,有投資者表示,按揭資產收益率較國債高,但風險相差不大。

亞洲跟歐美相反,去年固定收益資產錄得316億英鎊(約3,060億港元)淨資金增長,最大原因是日本郵貯銀行及政府年金投資基金改變投資策略,開始增持日本國債。■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